Forever-墨子卿

【宿命】忘爱症候群

布鲤盐生贺

生日快乐💜❤️

@WIDLE-布鲤盐


xxj文笔预警    短小预警    粗制滥造(?预警

带一丝丝米舒

忘爱症候群设定


科普

忘爱症候群: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一直在拒绝对方是此病的特征。不论回忆多少次都还是会再度遗忘。能够治愈此病的方法只有一个,那便是,所爱之人的死亡。 

 

 


又是一个秋天,小街上铺满金黄柔软的银杏叶。 

与这座城市别的大街小巷不同的是,这条街的环卫工人在秋天从不清扫落下的银杏,季节里也是个挺热闹的打卡地。 

街上的情侣三三两两站在树下,用手机记录当下亲密的彼此。爱好摄影的年轻人哪怕不用单反,也要在相册里留下所爱之人与所爱之景的完美影像。 

路的尽头,杏叶稀疏之处,长凳上坐着一位女孩,大衣看起来有些大,松松垮垮地搭在肩上,围巾拉的很高,快要没住半张脸。她秀气的细眉微蹙,手指灵活地在单反上操作,所存储的回忆一张张被删除。照片的背景便是她身处的这条街,然而主角却不是她自己。 

“真是奇怪……”她一边低语,一边起身,在他人幸福的笑颜后离去。 

 

“Minnie欧尼终于回来啦~今天去哪里摄秋了?”刚打开家门,家中的小孩似乎是等了很久迫不及待地迎接。 

“还是那条街。”Minnie摘下戴着的贝雷帽,眼神有些疲惫,“我总觉得,我忘掉了一些很重要的事。” 

“还有一个人。一个好像对我很重要的人。” 

 

“舒华,万一我以后,把你也忘记了怎么办。” 

叶舒华结果Minnie手中的单反,安抚般的拍拍她的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只是太累了。快去休息吧。” 

待听到房间的门关上,叶舒华打开了相机。 

 

照片果然少了很多,一遍翻来,再也不见那人的身影。 

叶舒华拨通了电话。 

 

“穗珍欧尼?你真的不改天……来见见Minnie欧尼吗。” 

“怎么了?” 

“她彻底不记得你了。”叶舒华声音染上一丝哽咽,“她记得有你这个人,但不记得你们之间发生的,任何事。” 

电话那头是一阵短暂的沉默,叶舒华似乎听到几声低泣。 

“好。” 

 

次日,Minnie又来到了铺满银杏叶的那条街。 

她依旧独自一人,捧着单反,心不在焉地拍了几张自己视角里的一对对情侣。不知为何,内心升起几分厌恶。 

构图框中突然撞进一抹不同的花火,一名年轻的女子眼含笑意,朝Minnie步伐坚定地走来。 

 

“你好啊。”来人伸出手,柔和地朝Minnie微微一笑。她与旁人的气质不同,在Minnie眼里,就是百无聊赖的黑白世界中突然画上的一抹亮色。 

好熟悉,却又说不上熟悉。 

明明是陌生人。 

“你……怎么了?” 

Minnie正出神地回忆,才想起来有人这件事。

“没没没有,就是觉得,你好看罢了。”她脸有些微红,荡在空中的手若无其事地放回大衣口袋。

 

“方便认识一下吗?我叫Minnie。”

“Minnie。好可爱的名字。我叫徐穗珍,叫我穗珍就好。”徐穗珍刻意加重了自己的名字,似乎还抱着一线希望让她回忆起来。

没想到Minnie只是笑了笑,表情因为紧张还带着局促。

徐穗珍张了张嘴,想着不能认识一下就走,意图太明显。她的视线顺着Minnie移到单反上,“你很喜欢摄影?”

Minnie点点头。徐穗珍内心涌起一阵酸涩。

你连爱好都没有变。

对啊,什么都从来没有变,变的只是关系。

由原来的相爱,变成了陌生人。

与你八竿子打不着边,好像偏要跟你说有点关系,会很奇怪吧?

 

“……我能给你拍照片吗?你长得那么好看,拍出来一定更漂亮。”Minnie抬头,眼神却仍不敢正视徐穗珍。

她们来到主街。徐穗珍好像生来就是画中人,构图框里的一颦一笑,都令Minnie说不出的心动。

 

直至日垂西山,徐穗珍方依依不舍朝Minnie告别。

怎么可能舍得呢。哪怕她忘了自己。

心里最清楚的声音告诉她,其实自己一直都爱着她。

 

徐穗珍站在街尾,目送着自己的女孩蹦蹦跳跳地消失在自己的泪眼中。

她转身,后悔自己没有约Minnie把照片给她。

不过即使如此,她会守约吗。

她还是会忘记。

不会忘记这件事,忘记的只是她徐穗珍而已。

 

“喂,舒华?我见到她了。”

“你早该做好心理准备的。”

“是不是只要我死,她就能想起我啊?”

“你要冷静。即使她记起了你,但你死了,不会让她更伤心吗。”

 

“既然如此,那伤就让我替她受吧。”

“希望下一次,她回眸,能笑着喊出我的名字。”

 

叶舒华刚想说话,徐穗珍却挂断了。

 

“你真的是非常好的人,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

“我也真希望我就是那个人。”

 

她的耳畔,响起Minnie的笑声。她的脑海,浮现过往的点滴。

 

“你会和我永远永远不分开吗?”Minnie靠在徐穗珍肩头,脑袋埋在徐穗珍的脖间。

徐穗珍握紧相扣的十指,柔声答,“永远,不分开。”

 

“我承诺过你,永远不分开。”

“不过是换种方式,继续爱你。”

评论(19)

热度(22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