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墨子卿

【卷饼】Backlighting Chasing

Forever's  Future 大家好我是Forever的墨子卿

我没想到居然听了三节课F队还是没动静🌝

趁着课间发了(•́ω•̀ ٥)

4.2k

回归快乐🎆





#1

宋雨琦是被来电铃声唤醒的,本来应该撒起床气的她在满口脏话呼之欲出前看到了备注,马上换了一副温柔神色接起电话。

“昭妍啊…”“宋雨琦你是懒猪吗看看几点了才刚起!”宋雨琦脸色不见阴沉,反而狗腿地调戏一句:“昭妍啊你就是嘴硬心软不然怎么会特意打电话给我叫起服务呢对吧。”

伴随着“嘟—”的长音,全昭妍挂断了电话。

宋雨琦可以想象全昭妍在自家楼下恶狠狠翻白眼咒骂几句后气鼓鼓离开的场景。虽然好笑,但着实可爱。宋雨琦换上校服,自行车一蹬就冲上了车库边的石子小路。

“昭妍不知道车库后的近道,应该追得上。”

急驰过几栋居民楼,终于在小区门口拦住了全昭妍。她单脚撑地,眯缝起眼睛打量般地向全昭妍凑近。“学姐这身校服有点眼熟啊…不介意一程去学校吧?”

“才不要。”

还在闹别扭。宋雨琦只好粗鲁一点了。

她右手揽住全昭妍的腰,手腕顺势用力就把全昭妍拉上了自己的自行车后座,单肩背着的书包手指一挑也到了自己的右肩头。

“宋雨琦你别混蛋我不吃这套。”

“我知道啊,这不也没想让你吃呢吗。我还未成年诶。”

全昭妍的粗口已然来到嘴边,谁想得到宋雨琦用力一踩踏板,只得惊叫一声搂紧眼前幸灾乐祸的人。后座是宋雨琦自己装上去的,说是为了全昭妍量身打造私人定制,其实一点都不稳。

后座不稳宋雨琦是知道的,也是她故意的。

“家离学校远还没有地铁,骑自行车对我来说最方便,坐我的自行车对昭妍来说最方便,因为我不会累着她。

如果座位松了,她就只能害怕地叫一声再搂紧我。”当事人宋雨没安好心琦如是说道。

“饿了吧?大早上光顾着等我和生气都没吃早饭。”宋雨琦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糖,戳到全昭妍面前。“一会儿一起去食堂吃,先垫垫肚子别低血糖了。”全昭妍轻轻一笑,接过糖。

撕开糖纸的声音刚落下,宋雨琦口中突然被塞进一颗糖。

“你才没吃早饭。”

宋雨琦激动地回过头,被全昭妍一把推了回去。

“看路。”

一路迎着暖风到了学校,全昭妍跳下车,取回书包,叼着棒棒糖朝宋雨琦挥挥手。

“雨琦小朋友,我可早就吃过早饭了。”全昭妍手背在身后,表情却有些小心翼翼的期待。

“饿了就打开书包看看哦。”

全昭妍朝高三教学楼小步奔去,周身被逆着她的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明快又清晰。

宋雨琦目送着全昭妍消失在楼梯口,才将自行车推下车库。停好车后,拉开了书包最外层的拉链。全昭妍精心制作的三明治,不知什么时候躲了进来。宋雨琦微微一笑,抬眼再次望向高三教学楼,回想全昭妍小跑的背影,正如初见一般熟悉。




#2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十七班的全昭妍,以学生代表的身份进行新生欢迎仪式的致辞…”每年九月都充斥着学校乏味冗长的各种新生欢迎活动,而身为高一新生,这种本应无趣至极的场合宋雨琦居然提不起一丝烦躁的心情。

这个高二十七班的全昭妍学姐,身高还真挺不像高二的。不知道的话学校里看见可能还要以为是年幼的教师子女在教学楼乱跑呢。

身旁的叶舒华果不其然也被全昭妍吸引去了注意力。“这个学姐,长相和声音都挺不像这个年纪啊。”“人家可是学校风云人物。不仅长得好看,成绩还好,跳舞还好,唱歌还好,什么都好。”总有同学,明明和自己同一天进学校,却能在一天内借助校园墙对学校的全部八卦了如指掌。

有点东西。宋雨琦挑了挑眉,嘴角难以察觉地上扬起一个弧度。

“我说舒华啊,不会看上人家了吧?”宋雨琦朝叶舒华的方向偏过一点,邪笑着盯着她。

“才没有啦,我已经有人选了。”

“有人选对方也看不上你。痴人说梦。”

“听你说话的语气,才是馋上昭妍学姐身子了吧。”

两人的互相调侃本要继续,被班主任巡视时从后方发出的咳嗽声中止。

“喂,你那个人选,是谁啊?”退场时,宋雨琦一把勾住叶舒华的脖子,脸上写着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高三的,叫赵美延。”

宋雨琦拍拍叶舒华的肩,扔下一句祝成功后就狗腿地跑向了司令台。

鬼鬼祟祟到了司令台下的广播室门口,宋雨琦终于找到了全昭妍。

“这张脸太优越了。”宋雨琦扒着门边死死盯着在和校领导交谈的全昭妍,丝毫没发现身后来了人。

“学妹找不到路了?需要我带你再走一遍吗?”

“啊啊啊不用不用我突然找到了…”

宋雨琦带着被抓包的尴尬低着头转过身,更尴尬地撞上了身后的人。

“学姐对对对对不起我…”宋雨琦慌乱地抬头,对上了学姐温柔的目光。

“没事,你是几班的新生?”

“高一十七班,宋雨琦。”

“高三十四班,赵美延。”

赵美延??叶舒华的目标居然一下被我给撞上了??这什么运气啊??

宋雨琦极不自然地咧起嘴角露出一个扭曲的微笑,“学,学姐好。”

“对了,你们班有个学妹,长得挺可爱的。”

那是啊大概还是看上你那个。

宋雨琦局促地答应着,向赵美延挥挥手后又小步跑向司令台的另一边,努力捕捉着学姐的身影。

全昭妍刚好从广播室出来,毕恭毕敬地向老师深深鞠了一躬后朝宋雨琦所在的方向走来。她逆着光,双眼因为眩目的骄阳微微眯起,挡在眼睛上方的手纤细且骨节分明,被风吹起的校服在空气中浮动,夏日本令人烦躁的烈日在她身上仿佛温柔许多,绕在她的周身,围成一圈金边。

宋雨琦站在原地,看得愣了神。直到学姐脚步匆匆地经过,上课铃声随之响起,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了教室。

“学姐不会觉得我有问题吧??不管了,我今天可是超近距离看到学姐,值!!”




#3

宋雨琦坚信相爱的人一定会有一种诡异的默契,就是无数次的“偶遇”。

比如她和全昭妍。

那一次刻意制造的相遇后,用宋雨琦视角的话说,就是全昭妍为她心动,为她沦陷,所以每一次看似偶遇都是全昭妍刻意所为。

除了一点她实在没有办法自圆其说。

便是她发现放学路上,全昭妍永远和自己同路。

宋雨琦的自知之明清楚全昭妍不可能因为自己搬家,一个结论在她的脑海中萌芽。

除非…全昭妍和自己是一个小区。

自家小区离学校很偏,放学路上几乎没有往那方向去的,更坚定了些宋雨琦的猜测。

“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是她的第一想法。




#4

宋雨琦的教室在一楼,全昭妍在正上的三楼。

决定主动出击后,宋雨琦习惯了每天去三楼食堂吃饭,回教室时才有理由朝全昭妍在的教室望上几眼。

不久后乐团开始招新,宋雨琦寻了人脉打听到全昭妍在爵士乐队弹钢琴。

本来要面试管弦乐团的她临时涂改了申请表,推门迈进爵士乐面试教室的大门。

钢琴边坐着两个老师,还有一个身着高二校服的短发女生。

全昭妍。

“老师好,学姐好。”宋雨琦在说出学姐二字时突然顿了顿,眼光胆怯地朝全昭妍探了探。见对方目光柔和,心才放下些警惕,咽了口口水继续。

“我是高一十七宋雨琦,面试架子鼓。”

爵士乐队的所有乐器宋雨琦都挺熟,不过据说老师都严苛至极,宁愿一个不选也不选一个凑合,宋雨琦在叶舒华的劝说下才打消面试钢琴的念头,报了更有把握的架子鼓。

宋雨琦从四岁开始学架子鼓,十二年的经验铸成她的驾轻就熟,处变不惊。

鼓棒都是宋雨琦的珍藏品,她像对自己的鞋一般虔诚地供着她的几排鼓棒。

有些人会在这种关键场合使出自己收藏的鼓棒,却总因为手感未磨合而失策。

宋雨琦对自己桦木鼓棒的感情远远超过了对任何事物,多年来鼓棒如好友一般陪伴她参加五湖四海的比赛,同她形影不离,为她摘得许多比赛的桂冠。

不出所料地被录取了。

“又离学姐进了一步,哪天我一定要装作不会弹琴的样子让她手把手教我钢琴。”




#5

宋雨琦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

全昭妍极其欣赏宋雨琦的才华,对宋雨琦音乐方面的疑问无所不答,也对她趋近于百依百顺。

“学姐能教我弹钢琴吗?”

全昭妍笑着答应下,脑袋靠在宋雨琦肩头,握住宋雨琦的手悉心指导。

“雨琦很有天赋。”

我才不会告诉你我考过英皇八级,嘿嘿。

周六的排练氛围比周五放学轻松许多,至少在宋雨琦眼里不穿校服的同学看起来活泼多了。

三个小时的排练时间匆匆结束,宋雨琦背着鼓棒,歪着头站在教室门口等全昭妍。

她打算对全昭妍的住处进行最后求证。

“学姐一起走吧?”

两人沿着校门口的石板路晃悠着,宋雨琦低着头局促地摸鼻子缓解尴尬,不知道提出什么话题来打破这种气氛。

就连宋雨琦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全昭妍更不可能首先发话了。两人闷油瓶一般地埋头走路,不知不觉到了小区门口。

“学姐我到家了,先走啦。”宋雨琦抬起手臂正想挥手,全昭妍微张的嘴突然支吾了。

“我…我也住这里。”

计划通!!我成功了!!我和全昭妍简直天生一对!!




#6

自从宋雨琦的验证得到了内心预设的回应,两人便以叶舒华可见的速度迅速熟络起来。哪怕最后一节课老师拖课,在宋雨琦走向校门口时也总有全昭妍的身影等待着。

宋雨琦以为叶舒华不知道,其实叶舒华连宋雨琦偷牵过几次全昭妍的手都记着。

如果自己也有宋雨琦那胆量,赵美延早就到手了。

不过暗戳戳的狗粮叶舒华没多久就不用吃了,因为寒假。

但叶舒华不敢想象寒假后宋雨琦的攻势会有多猛烈。

恐怕一个寒假过来已经得把孩子名字想好了。




#7

“昭妍姐姐知道今年过了元宵节之后的节日是什么吗?”

元宵节那天,宋雨琦手里拿着线香花火,同全昭妍并排坐在小区长椅上,故作漫不经心地问。

“是情人节哦。”

“昭妍都高二了,不会没谈过恋爱吧?你的情人节…有什么打算吗?”

全昭妍眼底映着宋雨琦的笑颜和星星点点的火花,抿着嘴摇了摇头。

居然没有谈过恋爱!!我是她的初恋!!

宋雨琦故作镇定,语调稍颤:“那今年情人节,陪我过吧。”

“好。”




#8

情人节当天,宋雨琦很早就等在了全昭妍家楼下,心里酝酿着一系列土味情话。

“喂?昭妍,开门。”宋雨琦拨通电话,声音因为激动有些颤抖。

全昭妍应了一声,却始终没有挂断电话。她脚步匆匆地下楼,站在门口,和宋雨琦隔了不过十几米。

“雨琦啊,我谈恋爱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染上了几分紧张,宋雨琦握着手机的手一僵。

“虽然我不知道她究竟喜不喜欢我,但是我和她认识的那些时间以来,我发现我真的好喜欢她。

我和她总是有许多次偶遇,我偷偷地望向她,她的温柔,是我从未感受过的。

也许,我早已经把她当成了,我的温柔乡。”


“雨琦啊,我真的好喜欢你。”

宋雨琦微微一怔。

这好像是小说里才能存在的双向暗恋吧。

全昭妍不敢直视宋雨琦的双眼,继续自顾自说着,

“可能你不知道,我一直在偷偷注意着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你。高一的八百多个新生里,好像你是唯一一个闪着光的。也许是在一次次的巧合偶遇中,我发现你就是我一直在找的那个人吧。

你说要和我一起过情人节的时候我就决定,我一定要向你表白。我们雨琦那么优秀的人,我怕慢一点点你就会属于别人。”

“喂,全昭妍。”

“我爱你。”

全昭妍的脸逆着冉冉升起的朝阳,笑得清澈又幸福。


你像一束光,冒失地闯进我的生活。

我逆着光,努力追逐着你。

以后的日子,顺抑或逆光,你都有我陪伴。

无论将来会怎么样,都请和我一直一直走下去吧,我的光。





以为还有吗?

是真的没了



但是我手贱

我一定要发一句树莓番外的预告


“下面播报一则通知,请高三十四班赵美延同学速至艺体楼前,领取你的一份恋爱。”

评论(33)

热度(33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