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墨子卿

【卷饼】致全昭妍

哎呀be

最近想起一个人之后有点上头。

刑警娟黑警琦

慎入

正文 

全昭妍至今还是忘不掉那次围剿行动。 

宋雨琦身为一名在警队潜伏了六年的黑警,为了掩护她所效命的跨国犯罪集团的首脑在围剿行动中安全离开,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身为刑警队队长的全昭妍,在现场将她击毙。 

那以后全昭妍便辞去了队长的职位,没有人知道她的苦衷,宋雨琦也不会知道从那以后的每天晚上全昭妍都会窝在被子里小声地呜咽。 

“宋雨琦你个混蛋……回来啊……” 

警队的人不知道宋雨琦和全昭妍是一对恋人。宋雨琦到警队六年,她们相恋了四年。 

全昭妍早在四年前就知道了宋雨琦的黑警身份,宋雨琦也因为深爱着全昭妍,坚信着她不会出卖自己的身份。两人的地下爱恋不为别人所知,因为在白天两人装作无事的样子实在不会让人起疑心。 

三个月前,她们分手了。 

原因是宋雨琦接到了总部的通知,要她在四个月内杀了全昭妍,先设法接近她,窃取刑警队的资料,再在总部特定的时间将全昭妍击毙。 

宋雨琦心知,杀了全昭妍,她做不到。 

她觉得现在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在全昭妍不知道总部下达的命令的情况下,与她告别。 

那天以后,到宋雨琦被全昭妍击毙,刚好是三个月整。 

宋雨琦没有完成任务,但是死于最爱的人之手。 

“我很满足。” 

全昭妍满脑子都是宋雨琦,只要一放空自己,脑海中就会出现宋雨琦倒下前向她投去的, 

那个孩子般的天真笑容。 

一尘不染的笑容。 

手机铃声在全昭妍耳畔响起。 

“喂您好。哪位?”很有礼貌地打了招呼后发现是原来刑警队的下属叶舒华,全昭妍一直十分认可叶舒华,觉得她以后会足够出色和优秀。 

“昭妍队长……那个……” 

“别叫队长,叫我欧尼就好了。那个……舒华有事吗?”满脑子都是宋雨琦死前那一抹笑容的全昭妍心乱如麻。 

“我们在宋雨琦的家里搜查……找到一封信,信封上写着……致全昭妍……” 

“我马上就到。” 

分手前全昭妍经常去宋雨琦家,几乎每天晚上都是如此。全昭妍熟门熟路地来到了宋雨琦家,破门而入。 

“昭妍欧尼……”全昭妍的头发被风吹的凌乱都还没来得及梳理,直接冲进门的举动甚至让叶舒华觉得吃惊。 

“宋雨琦……她的信呢?” 

“这里。”一旁静静站着的徐穗珍向全昭妍扔去一个信封,现在她应该接替了全昭妍的位置,成为了刑警队队长。 

全昭妍还是保持着礼貌,恭敬地接过后离开了宋雨琦家。她知道从通缉犯家中带走写给自己的信不合适,但就因为这是宋雨琦留给自己唯一的东西,她无论如何都要带回去。 

回到家,全昭妍坐在沙发上,手有些局促地攥着信封一角。 

双手颤抖着,打开了信封。 

“致全昭妍 

我最喜欢的昭妍欧尼: 

想不到以这种形式让你再想起我。我猜啊,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死了。在围剿行动的时候暴露身份,被当场击毙。 

我相信你有心痛,有舍不得。我相信和我分手后你没有恨我。 

既然我已经死了,那有一些真相想要你知道。 

我一直一直都爱着你。哪怕我和你分手,我都不是因为不爱你。而是因为我爱你和我要杀了你中我必须选择一个。所以原谅雨琦有一点自私,我选择了我爱你。 

总部命令我在四个月内杀了你,但我心知肚明我下不了手。那时刑警队已经开始策划清剿总部的方案,我便决定在那时候和你了断。 

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的选择,因为我怕让你知道之后你为了留下我做什么傻事。 

一定要好好活着。带着我对你的爱。你是我宋雨琦唯一一个爱过的人,是我在空闲的时候随便想一想和你在一起的时光,都觉得和你捱过了余生的人。 

在遇到你之前,我身为黑警的目标是把你们警局的人全部清理干净。我是黑警,我想你死。可是到头来我只做到了前三个字。 

从小我就被教育说身为黑警不能对他人动情,否则到头来只会害了自己的心上人。但我觉得……保护好自己心上人这一点,我做的不错。 

你知道吗,我的温柔乡里满是你的模样。 

我也不想离开你啊。 

如果行动中最后击毙我的是你,我只希望你不要被总部的人所伤。如果你将我推下深渊,我只关心你有没有站稳。别摔下来。 

如果回到过去,我依然会,义无反顾地走向你,重蹈覆辙我在所不惜。 

我爱你。请全昭妍记得有一个很爱很爱她的宋雨琦一直在念着她。 

by宋雨琦” 

全昭妍合上信,哭成了泪人。 

那个以为自己会爱一辈子的人,死于自己之手。 

“我永远记得你。我永远爱你。”全昭妍小心地在宋雨琦的信后方写下。 

“遇见你之后,我未曾再见过山海。”

评论(19)

热度(29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